2021年線上科學繪圖交流會

Submitted by webmaster@arac… on 三, 07/14/2021 - 23:12
2021年線上科學繪圖交流會

科學繪圖是物種紀錄及發表重要的環節(也是每位生科系學生曾經的惡夢),大家更爲細緻明確的繪圖感到驚豔萬分(同時也爲精簡的繪圖感到頭痛不已)。但是各位知道這些圖要如何繪製嗎?是否也想善用這些技能來描繪所觀察的物種呢?科學繪圖需要結合專業科學、繪圖知識與美學涵養,可惜學習管道並不多。爲此,臺灣蛛形學會希望辦理本次線上交流會,邀請有豐富經驗的講師,介紹如何繪製一份能明確傳達蜘蛛特徵的繪圖,包括各項技巧及注意事項,並分別介紹傳統及數位的方法如何製圖;此外,也安排自然彩繪的技巧分享。本次會議結合科學及美學,期望對未來科學及推廣帶來更多助益。

  • 會議全程採線上進行,建議於事前準備好網路、軟體及硬體設備並測試。
  • 每位講者報告時間爲50分鐘,含Q&A時間。
  • 將於會前以電子郵件寄送會議通知,包含Google Meet會議室代碼、Slido活動代碼,以及線上會議使用教學等資訊,請各位於報名時確實填寫電子郵件,並留意信箱。
  • 爲確保每位報名者都能順利進入會議,並確認會員身份,請每位參與者個別報名,以利統計人數及寄送會議通知。
  • 如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或來信詢問
    e-mail: dannykulla@gmail.com
    電話: 049-2761331 #141
時間
2021年7月24日(星期六)下午14:00 — 17:00
線上會議軟體
於報名成功後提供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與Slido提問連結
對象
臺灣蛛形學會會員
線上報名連結
https://forms.gle/XmwVW9JE2uwY4VxW8
主辦單位
臺灣蛛形學會、特有生物特有保育中心
注意事項
  1. 會議全程採線上進行,建議於事前準備好網路、軟體及硬體設備並測試。
  2. 每位講者報告時間爲50分鐘,含Q&A時間。
  3. 將於會前以電子郵件寄送會議通知,包含Google Meet會議室代碼、Slido活動代碼,以及線上會議使用教學等資訊,請各位於報名時確實填寫電子郵件,並留意信箱。
  4. 爲確保每位報名者都能順利進入會議,並確認會員身份,請每位參與者個別報名,以利統計人數及寄送會議通知。
  5. 如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或來信詢問
    e-mail: dannykulla@gmail.com
    電話: 049-2761331 #141
加入會員
尚未成爲臺灣蛛形學會的夥伴,歡迎線上入會,請參考入會辦法。會前成功加入會員,皆可報名參加本次交流會。
議程
時間 題目 講者
14:00 - 14:10 會議規則宣讀  
14:10 - 15:00 蜘蛛類科學繪圖要點與傳統方法進行科學繪圖 黃文俊
15:00 - 15:50 數位方法進行科學繪圖 尤光平
15:50 - 16:00 break time  
16:00 - 17:00 自然彩繪方法與技巧 葉書謹
17:00 - 綜合 Q&A 蘇詠超